AD.
續傳軟體 FTP軟體 伺服器類 防毒軟體 木馬防護 網路安全 存取控制
文書編輯 輸入法類 即時通訊 信箱檢查 電子郵件 郵件過濾 音樂CD轉換
MP3播放 影片播放 媒體工具 音樂轉檔 轉檔工具 DVD播放 編碼與解碼器
系統工具 系統調校 系統清理 系統偵測 CPU工具 RAM管理 開關機管理
圖片管理 影像處理 影像擷取 網頁設計 離線閱瀏 燒錄工具 光碟工具
硬碟工具 檔案管理 檔案救援 備份軟體 移除軟體 瀏覽器類 瀏覽器外掛
網路工具 雲端硬碟 加密工具 密碼破解 PDF轉檔 Email外掛 巨集軟體
螢幕管理 行事曆 小圖示 電子鬧鐘 捷徑管理 桌面管理 桌面便利貼
語言相關 MIS軟體 應用工具 遠端遙控 P2P軟體 壓縮程式 其它工具

硬碟工具 

軟體名稱:Active SMART
軟體版本:2.14.0.183
授權類型:共享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ariolic.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6.82MB)
更新日期:2023/7/14-謝謝網友 Neo 推薦
軟體簡介: 這是硬碟監控及狀態分析工具,可即時預測可能發生的問題,防止硬碟的重要資料流失。主要特色如下。
軟體名稱:AS SSD Benchmark
軟體版本:2.0.7316.34247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alex-is.de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2.0.7316.34247-官方HTTP站下載(260KB)
更新日期:2020/1/14-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AS SSD Benchmark 是一套免費SSD固態硬碟效能測試軟體,軟體操作非常容易,啟動程式後進入軟體介面,點擊下方Start鍵,即可開始測試硬碟的讀寫效能。

軟體名稱:CrystalDiskInfo
軟體版本:9.2.3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多國語言版(含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crystalmark.info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9.2.3-官方HTTP站下載(5.64MB)
更新日期:2024/2/17-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硬碟裡的資料至關重要,因此時常檢查硬碟健康狀況是有必要的,CrystalDiskInfo是一個小軟體,它通過讀取S.M.A.R.T瞭解硬碟健康狀況. 打開它,您就可以迅速讀到本機硬碟的詳細訊息,包括介面、轉速、溫度、使用時間等.軟體還會根據S.M.A.R.T的評分做出評估,當硬碟快要損壞時還會發出警報...

軟體名稱:CrystalDiskMark
軟體版本:8.0.5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多國語言版(含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crystalmark.info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8.0.5-官方HTTP站下載(80.4MB)
更新日期:2024/2/25-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可以用來測試硬碟機的寫入與讀取速度,還可以測試硬碟隨機讀取及隨機寫入的速度,讓你了解你的硬碟效能。

軟體名稱:Defraggler
軟體版本:2.22.995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defraggler.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2.22.995-官方HTTP站下載(6.1MB)
更新日期:2018/5/23-謝謝網友 UFO 推薦
軟體簡介: 這是一套小而巧的磁碟重組工具,而且是免費軟體,你的硬碟有多久沒有重組了呢?快來試看看這套軟體哦。ps. 點這裡有使用教學∼

軟體名稱:Free HDD LED
軟體版本:2.10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myportablesoftware.com/freehddled.aspx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2.10-官方HTTP站下載(96KB)
更新日期:2018/4/14-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Free HDD LED 是一套免費的硬碟燈號顯示軟體,執行後可以在桌面上顯示電腦中硬碟的讀取或寫入燈號,一般機殼上的硬碟燈號LED只能顯示出硬碟有在動作,這個小程式可以讓你清楚的知道硬碟是在讀取或是寫入,而且可以顯示出所有磁碟機的讀寫燈號,你的硬碟燈號LED如果壞掉的話也可以用這個小程式替代哦。

軟體名稱:HDDlife Pro
軟體版本:4.2.208
授權類型:共享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hddlife.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4.2.208-官方HTTP站下載(8.29MB)
更新日期:2023/5/7-謝謝網友 UFO 推薦
軟體簡介: HDDlife 硬碟監控及狀態分析工具,採用 S.M.A.R.T. 技術,即時回報硬碟的健康度、效能、溫度與使用狀況,並在硬碟發生異樣狀況時提出警告,讓你可以儘快地備份硬碟裡的資料。它還具有獨特的靜音功能,能夠讓你在硬碟的效能與靜音之間做權衡,例如效能提高,相對的噪音也會比較大。

軟體名稱:HD_Speed
軟體版本:1.7.8.107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steelbytes.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84KB)
更新日期:2014/7/23-謝謝網友 UFO 推薦
軟體簡介: HD_Speed 是專門用來測試硬碟、CD/DVD 光碟機、軟碟機的資料(sustained and burst)傳輸速率的軟體,並具有即時統計圖表,方便你隨時監控。

軟體名稱:HD Tune
軟體版本:2.55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hdtune.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627KB)
更新日期:2008/2/14-謝謝網友 Qoo 推薦
軟體簡介: HD Tune 可用來檢測硬碟效能,以及監視硬碟相關資訊,主要功能如下。
軟體名稱:IM-Magic Partition Resizer Free
軟體版本:7.1.0
授權類型:個人使用免費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resize-c.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11.6MB)
更新日期:2024/3/11-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IM-Magic Partition Resizer Free 是一套可以調整硬碟分割區大小的免費工具,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能對硬碟進行空間分割、調整及合拼,調整的過程並不會影響到硬碟上的資料,支援 NTFS、FAT16、FAT32、支援GPT及MBR、支援2TB硬碟、完整支援SSD固態硬碟。

軟體名稱:Intel SSD Toolbox
軟體版本:3.5.15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s://downloadcenter.intel.com/zh-tw/download/26574/Intel-Solid-State-Drive-Toolbox?v=t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3.5.15-官方HTTP站下載
更新日期:2020/11/5-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Intel SSD Toolbox 是一套專為 Intel 固態硬碟進行優化的免費工具程式,早期的 XP 系統並不支援 TRIM 指令,現在有了 Intel SSD Toolbox 你也可以在 XP 下對固態硬碟執行最佳化,還可以檢視目前 Intel 固態硬碟的硬碟資訊,另外還可以執行快速及完整診斷掃描以測試 Intel SSD 的讀寫功能。

軟體名稱:IObit SmartDefrag
軟體版本:9.3.0.341 , 8.1.0.159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www.iobit.com/iobitsmartdefrag.html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9.3.0.341-官方HTTP站下載(14.3MB)
檔案下載:v8.1.0.159-官方HTTP站下載(14MB)
更新日期:2024/1/10-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免費的磁碟重組工具,界面美觀又直覺,非常容易就上手,重組的能力及速度都很不錯,能夠最有效的幫助你輕鬆整理碎片。它擁有獨特的「安裝後自動執行」以及碎片智能診斷技術,無需任何設定和人為操作,就能夠全自動執行。採用業界最先進的 ExpressDefrag 技術,IObit SmartDefrag 碎片整理速度非常快,而且還能夠對磁碟的文件系統同時進行優化。

軟體名稱:IsMyHdOK
軟體版本:3.93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繁體中文(多國語言版)
官方網站:http://softwareok.com/?Microsoft/IsMyHdOK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3.93-官方HTTP站下載(103KB)(32位元)
檔案下載:v3.93-官方HTTP站下載(118KB)(64位元)
更新日期:2023/9/21-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IsMyHdOK 是一套完全免費的硬碟讀寫測試工具,使用介面非常簡單,開啟程式後選擇你要測試的 HDD硬碟 或是 SSD硬碟,然後按開始測試,就可以立刻知道硬碟的讀寫正不正常,另外也可以拿來測試SD卡或是USB隨身碟的讀寫。

軟體名稱:MHDD
軟體版本:4.6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hddguru.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114KB)
更新日期:2006/6/24
軟體簡介: MHDD 是所有免費的硬碟低階檢測工具中,最受歡迎的軟體之一。MHDD 支援 IDE、Serial ATA、SCSI 等界面,由於程式內建將 USB 模擬成 SCSI 設備的驅動程式,因此它也可以用來檢測 USB 儲存設備。這套軟體提供了十分精確的硬體分析,還可以瀏覽 SMART 屬性、執行低階格式化、修復壞軌,並內建有多種不同的檢測能力以及數十種實用的功能。

軟體名稱:O&O Defrag Pro
軟體版本:27.0 Build 8050 , 23.5 Build 5019
授權類型:共享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oo-software.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v27.0 Build 8050-官方HTTP站下載(77.4MB)(64位元)
檔案下載:v23.5 Build 5019-官方HTTP站下載(22.8MB)(32位元)
檔案下載:v23.5 Build 5019-官方HTTP站下載(26.8MB)(64位元)
更新日期:2023/11/1-謝謝網友 UFO 推薦
軟體簡介: O&O Defrag 這套磁碟重組程式的主要特色如下。
軟體名稱:Partition Logic
軟體版本:0.69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visopsys.org/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CD Image(5.3MB)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Floppy Image(667KB)
更新日期:2007/9/27
軟體簡介: Partition Logic 是一套完全免費的硬碟分割(Partitioning)與資料管理工具。它能夠建立、刪除、格式化、重組、重新配置大小、移動分割區、變更分割區屬性。它可以將整個硬碟中的資料複製到另外一顆硬碟之中,讓你輕鬆完成資料轉移的任務。

Partition Logic 是以 Visopsys 作業系統為基礎所設計,你可以利用它從 CD 或磁碟機開機並可單獨執行,可無視作業系統的差異。作者製作這套軟體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以這套免費又好用的工具,取代那些昂貴又不實用的商業軟體,例如 Partition Magic, Drive Image, and Norton Ghost 等。

使用方法:CD-Image 要燒錄到光碟上,使用光碟開機執行;Floppy-Image 要使用磁碟片開機執行。


軟體名稱:PerfectDisk
軟體版本:14.0 Build 900
授權類型:共享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raxco.com/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39.4MB)
更新日期:2022/5/2-謝謝網友 Qoo 推薦
軟體簡介: PerfectDisk 這套磁碟重組程式的主要特色如下。
軟體名稱:SPFDisk
軟體版本:2000-03v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spferng.myweb.hinet.net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103KB)
更新日期:2009/6/11-謝謝網友 ㄚ盛 小Q 推薦
軟體簡介: SPFDisk 是綜合了硬碟分割工具(FDISK)及啟動管理程式(Boot Manager)的免費軟體。

軟體名稱:TreeSize Free
軟體版本:4.7.2.526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jam-software.com/freeware/index.shtml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12.6MB)
更新日期:2024/2/26-謝謝網友 Alex 推薦
軟體簡介: TreeSize Free 是一套免費的硬碟檔案分析軟體,這套程式可以掃描使用者指定的硬碟或是資料夾,並以樹狀圖方式列出底下所有資料夾佔用的容量。硬碟快要爆炸了嗎?試試這套軟體找出你佔用硬碟空間的兇手吧!

軟體名稱:Vopt
軟體版本:9.21
授權類型:共享軟體
支援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vopt.com/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
檔案下載:官方HTTP站下載(3.53MB)
更新日期:2009/8/25-謝謝網友 Neo 推薦
軟體簡介: 您還在使用 Windows 蝸牛式的磁碟重組嗎?試試 VoptXP 吧,它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地重組您的硬碟,節省您等待重組硬碟的寶貴時間。它還有一個自動重組硬碟的排程功能,可讓您自訂哪時候自動重組,例如:隨時重組、每天重組一次、每週重組一次、不執行重組。當您開啟程式後,若看到硬碟中有非常多且雜亂的紅色方塊,就是您該執行磁碟重組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