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續傳軟體
 

在本教學裡面我們將以 FlashGet 軟體為例,說明該如何安裝與使用續傳軟體。

 

那麼我們就先來說說該如何安裝。

一、軟體安裝

 

 

二、使用方式

 

 

三、進階使用技巧

■下載某個網頁上特定類型的檔案

例如我們需要將某個網頁上所有的 EXE 執行檔或是所有的圖片下載回來,則可以這麼做。

 

 

■批次下載檔案

如果你想要下載某個網站上的 100 張圖片(或檔案),但是卻無法透過上一個步驟的教學來完成,只要那 100 張圖片的檔案名稱具有連續性,那麼你還是可以透過 flashget 的批次下載功能來達到您的目的。

假如你要從 www.example.com.tw 下載網站上的 100 張圖片,而那 100 張圖片的檔案名稱為:

這 100 張圖片的網址則分別為:

因此我們可以發現這些網址是具有連續性的,而且只有特定的部份(檔案名稱的數字部份)會變動。接下來你要記下幾個資訊:

  1. 會變動的部份有幾位數: 3 (001 至 100)
  2. 變動的區間:001 至 100
  3. 以 (*) 符號取代網址中會變動的部位所得到的新網址:http://www.example.com.tw/(*).jpg

接下來就是實際下載。
 

 

 

■使用 Proxy 加快檔案下載速度

有些 ISP 業者會提供 Proxy 給它們的用戶使用,透過這些 Proxy 來下載位在國外主機的檔案,有時可以大幅提升下載的速度。在這裡我們以 Hinet 的 Proxy 為例來進行說明。 

Proxy 設定方式如下。 

 

 

透過 Proxy 實際進行下載。 

 

若您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可至這裡提問並取得進一步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