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BT 軟體?
 

其實大部份 BT 軟體的使用方式都大同小異,首先您必須要先取得 torrent 文件,然後您才能使用 BT 軟體下載您所需的檔案。若您不明白 torrent 文件的用途,那麼我們在這裡以銀行來舉例。當你至銀行辦理相關金融業務時必須要先領取號碼牌,然後才能排隊等待服務;torrent 文件您不妨將它想像成是號碼牌,您必須先有這個號碼牌之後,才能夠排隊等待下載。因此,當你要使用 BT 軟體下載檔案時請務必記得,您必須要先取得 torrent 文件才行,而且就算你取得了 torrent 文件也只代表您領到了一張號碼牌而已,能不能夠實際完成檔案下載則不一定。

 

接下來我們先從軟體的安裝與設置講起。

一、軟體安裝(以 BitComet 為例)

 

 

注意:若您是 Windows XP 的使用者,那麼在您第一次開啟 BitComet 時可能會出現如下的警告視窗,請點選『解除封鎖』,否則您的 BT 軟體將無法正常使用!

 

 

若是不小心去選到『保持封鎖』,沒關係,可以依照如下的設定再把它打開。


 

 

 

二、取得 torrent 文件

torrent 文件的取得方式與其他一般檔案的取得方式相同,你必須要到有提供 torrent 文件的網站下載該文件,在這裡我們以下載 Fedora(Linux) 為例。

 

 

 

三、實際開始下載檔案

 

 

在使用 BT 軟體下載時最重要的便是種子與用戶,那麼它們分別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原則上,這二個數字越高下載的速度就會越快,但若您發現種子數為零,那就表示該檔案已無法下載,畢竟,若沒有人具有完整的檔案,您當然也不可能下載得到完整的檔案。種子與用戶這二個角色並不是固定不變的,當您的下載進度達到 100%(已下載完成)時,您就會自動變為種子的角色,專責上傳檔案。

 

 

 

四、疑難排解

■為什麼使用 BT 下載檔案的時候網路會變得很慢?

因為當您在使用 BT 下載檔案時,您也同時在上傳檔案,若您的上傳頻寬被 BT 完全佔用,整個網路速度就會變得非常的慢。您可以至各 ISP 的連線速率測試網站進行測試,以瞭解自己的連線速率為何。一般而言,若只是單純的上網瀏覽網頁,那麼只要將 BT 的最大上傳頻寬設定為你的線路最大上傳頻寬的一半即可;但若您有在玩線上遊戲的話可能需要再調低一些。 

限制頻寬的方法:


若您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可至這裡提問並取得進一步的資訊。